上海青浦(长三角)留学人员创业园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10-08 16:58
  

  

  

  为进一步广聚天下英才,加大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集聚更多留学人员创业项目,9月29日,青浦区委常委、副区长金俊峰,青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俞藕英,青浦区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陆震宇等一行人参加了 “留·在上海” 2021全球留学人才及项目交流大会。

  本次活动,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授牌成立“上海青浦(长三角)留学人员创业园”,青浦区委常委、副区长金俊峰代表青浦区领受了留创园铜牌。

  按照国家“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新时代留学工作方针,紧紧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海自贸区及临港新片区建设、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等国家赋予上海的各项重大战略任务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对标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的要求,坚持“人才政策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导向,不断创新人才体制机制,实施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海外人才政策,逐步建立起以留学回国人员直接落户政策吸引集聚海归人才、以海外人才居住证制度保障海外人才市民待遇、以“浦江人才计划”为海归人才提供“第一桶金”资金支持、以留创园平台载体建设支持留学人员来沪创新创业、以市区两级海外人才服务体系提供“一站式”人才服务等“五位一体”,涵盖留学人员引进、培养、评价、激励、保障等全方位全过程的政策服务体系,人才综合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上海对海外留学人员的吸引力、凝聚力不断增强,留学人才数量大幅增加,人才结构持续优化。

  下一步,青浦将以“海纳百川”的胸襟,广纳海外英才。以“追求卓越”的精神,健全服务体系,努力为海外留学人员到青浦创新、创造、创业营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为广大留学人员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成就事业提供更好的舞台。(青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微信图片_2021100816531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