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交大学子走进松江,实地感受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热潮

发布时间:2021-10-27 13:43
  

 

 

 

  

  近日,近百名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优秀学生来到松江,实地感受如火如荼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和松江新城建设热潮。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将来要投身到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来。

  当天,交大学生们分批前往正泰启迪智电港、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展示馆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从秉持新发展理念的基层生动实践上升为国家战略重要平台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效,感受松江产业集群发展、科学技术创新的魅力。

  同时,学生们还详细了解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人才激励政策,不少学生被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和松江新城建设深深吸引。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生周振宁表示,之前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和松江新城建设不是很了解,通过这次活动,自己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产业集群、人才政策以及松江新城建设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认识。“希望以后能够投身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的建设中来!” 周振宁说道。

  据悉,松江是上海先进制造业的主战场之一,建设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需要大量的先进制造业人才,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是该校历史最悠久的院系之一。松江此次组织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学生来松参观,希望通过精准对接,吸引更多的人才共享共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

  “这是我们今年第三次举办双一流高校学生走进松江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让广大双一流高校学生能够感受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和松江新城的发展前景,同时通过精准对接的方式,帮助区内重点企业招揽人才。”松江区人才服务中心人才培训科科长杨广说。

  据悉,松江区人社局还将探索与南京、杭州、合肥等长三角地区的更多双一流高校开展合作,定期举办高校学生来松走访调研活动,吸引更多人才走进松江、了解松江,扎根松江、建设松江。(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