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四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9 16:53
  

 

  

  10月27日下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同志主持召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四季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季度工作会议部署,总结三季度工作,部署四季度任务,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收官。

  赵永峰同志指出,前三季度,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系统干部职工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各项工作稳中向好,服务重大战略硬招实招迭出,年度就业指标提前超额完成,技能人才工作不断改革创新,全市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公共服务领域亮点频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总体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赵永峰同志要求,四季度是抓收官冲刺的重要时期,决胜四季度,全局全系统必须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咬定目标不放松,以坚忍不拔的优良作风,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释放的“放权、松绑”强烈信号,进一步深化本市人社领域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立足当下、放眼长远,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加大重点行业领域海外人才、专技人才、高技能人才等引进、培育力度,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持续优化人才表彰奖励制度,为上海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作出贡献。二是要毫不松懈抓好收官冲刺。要按照李强书记和龚正市长在市委季度工作会上提出的“争取最好结果”的要求,铆足精气神,保持干劲不松、要求不降、力度不减,尽可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重点抓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等工作,全力稳就业、促和谐。三是要全力推动出台政策落地见效。要切实加强市区之间、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之间的沟通衔接,全面提升人社政策的穿透力、执行力。要压实政策落地后的监管主体责任,共同打造上海人社领域权责明晰、无缝衔接、社会共治的监管新局面。四是要常态长效抓好市委巡视整改。要注重把巡视整改成效体现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对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问题,抓紧补短板、强弱项,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要扛责在肩、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全力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五是要积极推动公共服务更显温度。要继续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全力推动“局长走流程”活动走深走实,努力为上海人社服务再添温度。要继续大力推进上海人社数字化转型,持续提升公共数据治理能力,努力为企业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公共服务。六是要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勇于解放思想、破除束缚,主动融入国家、本市以及上海人社工作未来发展大局,站位高远、顺势而谋,深入研究推动共同富裕、长三角人社工作一体化发展、第46届世赛筹办等各项工作,真正做到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共同推动明年工作迎来新的飞跃。七是要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厌战思想,筑牢防线、把牢关口,各窗口单位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配备消毒物品等疫情防控安全措施,坚决不给本市疫情防控大局添乱。

  赵永峰同志强调,四季度,全局全系统必须切实增强抓好党的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努力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促进上海人社各项业务再上新水平。

  局领导张岚、费予清、谈琳、吴杰锋、卜缨、周国良同志出席会议。各区人社局局长,市局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分管局领导作了工作部署,相关处室、区人社局作了交流和汇报。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