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北外滩“15分钟人才服务圈”,越来越贴近人才的心声

发布时间:2021-11-01 16:04
  

 

 

 

  

  近日,首店云集的北外滩新地标来福士广场人气十足,这里的楼宇党群服务站正在举行一场金融企业人才服务日专场活动。现场,一家重点机构的企业HR表示,目前企业的发展急需大量高层次金融人才,但对重点机构人才引进政策不了解。服务专员了解后,马上有针对性地做了解释和说明。“通过了解人才政策,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北外滩更好发展的决心。”企业HR表示。

  另一位企业人事专员较为急切地咨询近期办理人才落户的棘手问题。人才服务专员马上指导企业人事办理相关流程,并表示后续将安排专人跟进相关工作,提供人性化服务。与会企业听后竖起了大拇指,连连表示感谢。

  党建引领,构建“15分钟人才服务圈”

  目前,虹口区北外滩已聚集了近1800家中外金融机构和企业。如何为区域内不断入驻的金融企业提供好人才服务,助力北外滩新一轮建设中行成人才高地,已成为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的关键课题。

  为楼宇“15分钟人才服务圈”内的企业开展上门服务,成了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工作的一种新常态。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当好企业人才服务的“热人心”和“贴心人”,做到企业人才服务需求在哪里,人才服务就提供到哪里。

  2021年以来,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主动呼应企业诉求,积极梳理并解决企业在人才申报工作中的“急、难、愁、盼”典型问题,充分依托北外滩党群服务阵地平台资源,党员先锋变身“身边的人才服务专员”,在直播课堂中传播人才新政的福音。他们已走出传统的服务大厅,努力践行“网上办、马上办、上门办、一口办”的服务举措,提供“一网通办”系统之外的温情服务,将党组织的引领性、先进性深深扎入人才成长的土壤,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人才驿站,满足人才发展“雪中送炭”

  今年4月,虹口区在全市率先实行留学回国人员租住人才驿站政策,鼓励留学回国人员在虹口创新创业,助力上海打造国际人才高地。

  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实现申报过程线上“全程网办”及线下“全程帮办”。开启“海归服务海归”模式,安排英国留学回国人员担任专窗的服务专员,及时回应留学生诉求。该政策自今年5月6日启动受理以来,共收到申请621人次,目前已初审通过366人,99人已成功签约入住人才驿站,显示出虹口对全球国际化人才的强劲吸引力。

  最长6个月、最多15000元的过渡期内住房租金补贴,其及时雨作用缓解了留学人员回国初期遇到的住房难题,帮助他们渡过从国外到国内生活、工作、创业的适应期,一大批受资助者已成长在金融、科技、教育等各行各业的领先企业中。

  同时,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依托海外高校联盟暑期招聘会、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留学生集中参与的活动,对参会的留学生精准推介人才驿站政策。此外,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将人才驿站政策纳入“人才政策包”,制作政策宣传“口袋书”,方便了解申报条件、补贴标准、操作步骤等申报人员普遍关心的问题。

  “原来虹口有这么好的人才住房政策,非常及时!我回去研究下,要赶紧群发邮件给大家,请符合条件的人都来申请这个政策。”一位企业人事负责人表示。

  凝心聚力,办事越来越贴近人才的心声

  2020年,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整合服务资源、搭建服务平台、强化服务功能,形成了独具特色的“1+2”职称受理体系,不断提升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对职称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作为一级职称受理点的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和花园坊、北外滩白玉兰2个二级职称受理点,齐力并发,实现了人才服务在区域内南、中、北三大功能区的全覆盖,紧贴行业发展主力军,提供了精准服务。

  本市人才新政实施后,优化了部分申报条件和“一网通办”业务流程,丰富了人才评价标准,拓宽了引才渠道。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依托社区、园区、楼宇等区域化平台,深入开展“三进三同步”活动,创新开展“星期五人才服务日”“金融街工会会员服务日”“白领午间一小时”“创业+人才服务”等“一街一品”人才服务项目,丰富“1+2”人才服务网络内涵,把政策送到企业。

  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依托虹才i课堂直播等线上渠道,将党组织的引领性、先进性深深扎入人才土壤,走好密切联系人才的“最后一百米”,激发新兴领域企业和海内外人才对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听完老师的讲解,解了我一个心结。太感谢了!”一名要给子女着急报名上学的白领,在金融街工会会员日中得到了专业的建议。

  “现在只要几分钟就可以完成现场受理,真的很方便。”一名负责人事工作的白领在咨询中得知“一网通办”的业务申报流程后感慨。

  常态化的进社区服务,提高了海内外人才对新政的知晓度和理解力,使人才针对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案。材料变薄了、办件更快了、落户变简单了,是越来越多人才的心声。(虹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