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21所高校!宝山高校人才工作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1-11-02 17:02
  

 

 

 

  

  为进一步谋求校地合作契合点,让更多人才资源和智慧因子在宝山腹地涌动,近日,宝山区揽才工程走进复旦大学暨宝山高校人才工作联盟成立大会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举行。

  活动现场,上海宝山高校人才工作联盟启动。联盟的成立是宝山区贯彻落实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科创三十条”落地的又一重要举措。

  以区域统筹推动、联盟一致行动、高校科研带动为原则,上海宝山高校人才工作联盟旨在推动高校人才资源与区域智力需求无缝对接,吸引集聚高校人才和创新资源作为宝山“北转型”核心动力,以宝山高校人才工作联盟十大行动计划为载体,不断创新合作模式,为全方位推进宝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据悉,宝山将深入推进科创之城、生态之城和幸福之城的建设。宝山与21所高校共同成立的宝山高校人才工作联盟,进一步创新了校地合作模式、深化了校地合作领域,将为更多人才创造干事创业的乐园、幸福生活的家园。

  现场以动画的形式发布了宝山高校人才工作联盟十大行动计划,在爱才服务、育才赋能、融才凝聚、宣传推介、联动招聘、委托培养、区校合作共育、共建专家智库、校企推介交流、促产学研转化等十个方面,形成相互促进、相互依存的生态链,使校地合作在共赢中蓬勃发展、同频共振。

  会上,复旦智联网络与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宋梁,上海飞凯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斌以杰出学子代表身份分享交流,并呼吁青年人才加入宝山、热爱宝山、奉献宝山。

  会后,宝山高校联盟第一次工作会议举行,就建立互联互通机制、联盟十大行动计划推进书等进一步沟通协商,不断调整和优化,搭建好平台。还举办了第一场联盟招聘会,宝山区内20家重点企业现场带来了一批优质岗位,并通过云上招聘等形式,助力高校应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宝山高校人才工作联盟21所高校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复旦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同济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东华大学
上海大学
上海纽约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海事大学
上海师范大学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上海电机学院
浙江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南京大学

(宝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