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名能工巧匠同台竞技!这项赛事已让7542人成为“有证一族”

发布时间:2021-11-04 17:21
  

 

 

 

 

 

 

 

  

  近日,2021年嘉定区第十六届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展示活动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不同领域的30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本届大赛集“比赛、展示、体验、观摩”为一体,采取集中开放办赛方式。

  本届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助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

  在四级中式面点师比拼现场,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和面、揉面、搓条、制皮……普通的面团变成了核桃、玉兔、莲花、天鹅等一件件可观可食的艺术品。宣化酥、核桃糕等传统中式面点的改良作品,更是让人垂涎欲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赛首次设置了嘉昆太技能交流赛项目,来自三地的18位机电一体化选手同台竞技、相互交流,展现出了高超的技艺。“我们希望通过举办交流比赛,让三地的技能型人才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自身的技能水平。”相关负责人龚魏清介绍。

  为了备战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此次比赛还特别设立了时装技术、珠宝加工等6个选拔项目,全面考察嘉定技能型人才的业务能力水平,为大赛储备选手。

  现场还有插花、中式烹饪、汽车修理、3D数字游戏艺术、南翔小笼、徐行草编等展示与互动体验项目,使竞赛更具观赏性和趣味性。

  自2006年以来,嘉定已连续举办15届职业技能竞赛,累计共有13612名选手参赛,7542名选手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其中260名选手晋升为高级工,189名选手晋升为技师。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岚,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朱效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建新,区政协副主席陈宾,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杨武星,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孙兴旺,区人社局局长王晓燕等出席本次活动。(嘉定区人力资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