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共饮一江水,沪滇帮扶合作进入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11-10 16:42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这样一个承前启后的重要时刻,杨浦人社与丽江、香格里拉携手行动,按照“中央要求、当地所需、杨浦所能”,秉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共同开启就业协作新篇章。

  发挥就业协作联盟带动效应,落实各类就业帮扶措施,区人社局通过“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上海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专场、上海杨浦区?丽江市沪滇劳务协作暨高校毕业生“直播带岗”招聘会等各类招聘活动先后为当地推送就业岗位1000余个,线上招聘在线观看1.2万余人。通过线上为当地2000余名人员开展职业指导线上直播授课,帮助当地求职人员提高职业规划意识和求职技能。赴杨浦消防、沪东中华造船(集团)公司、华域三电汽车空调有限公司、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脱贫人员集中就业企业开展慰问送温暖、帮助丽江、香格里拉共计142名脱贫人员在沪实现稳定就业,提前完成今年下达的脱贫人员来沪稳定就业120人指标,完成指标数118.3%。

  杨浦人社将进一步激发沪滇帮扶合作创新活力,深化两地在产业、人才、就业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持续加大就业、创业帮扶政策措施推进力度,持续加大劳务平台信息对接协作,持续开展丽江、香格里拉在沪就业脱贫人员关心关怀活动,努力构建深层次、宽领域、广范围的协作发展新机制,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