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党组召开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5 18:10
  

 

 

  

  11月15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召开局系统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纪维萱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局领导张岚、吴杰锋、叶霖霖、卜缨、程征东、周国良同志出席,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深远意义

  赵永峰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解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个重大问题,对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决议》的精髓要义和深刻内涵

  赵永峰同志强调,《决议》蕴含着极为丰富的思想内涵和经验智慧,必须学懂弄通悟透。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其核心要义,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上海人社领域形成生动实践。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十个坚持”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而得到的,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把握精髓、学以致用,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三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责任。要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更加坚定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扛起一代人应尽的责任和使命,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勇作上海人社新贡献。

  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赵永峰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在上海人社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精心组织,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第三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模范机关建设、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强化宣传,综合运用本市人社系统各类宣传媒介,积极推动全会精神走近人社系统的每一名干部职工,在全局全系统引导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生动局面。要知行合一,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统筹好年底收官和明年开局,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上海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在前做在前,为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作出人社更大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上海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作出人社更大贡献;要坚持党的领导,一以贯之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要坚持人民至上,秉持“人社工作为人民”价值导向,全力以赴深化改革、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促进和谐,高质量筹办世赛,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要坚持开拓创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当好全国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和示范标杆,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