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岗位2000个!普陀区赴滇开展“云上·乐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10:30
  

 

 

 

  

  “真是意外之喜!本来我以为没希望了,经过线上面试,企业负责人说我应聘这个岗位可以录取,真的好开心!”一位来自云南禄劝的务工人员杨女士欣喜地说道。

  杨女士看到来自上海企业的招聘信息后,对昌硕电子的岗位信息十分感兴趣,便通过线上招聘平台,连线了企业招聘负责人朱经理。朱经理告诉她,普工岗位可以放宽招聘条件,并且与杨女士进行了线上面试。最终,企业和杨女士达成了录用意向。

  “云”集招聘服务,惠民稳岗“零距离”

  近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进一步推动、落实普陀区与云南对口协作地区劳务协作工作,普陀区人社局工作组赴昆明市东川区、寻甸县、禄劝县,及昭通市巧家县、鲁甸县,开展“云上·乐业”劳务协作系列活动。

  为确保招聘效果,本次面试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提供优质岗位2000个。企业与求职者采用面对面或远程连线的方式直接进行录用面试,吸引了646名当地青年积极报名。

  融通培训就业,送教上门重实效

  在技能培训现场,来自上海的职业技能培训教师为东川区、寻甸县、禄劝县三地脱贫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的留守人员、创业青年等群体,进行电商的直播带货的授课。

  这是“云上·乐业”劳务协作系列的送教上门活动内容。通过前期对接当地就业创业人员的实际需求,普陀区人社局组织专家教师前往对口帮扶地区,以形式多样的“理论+实操”授课方式,帮助当地群众通过技能提升,实现增收致富。

  今年以来,普陀区人社局坚持在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上,以培训促技能、以产业带就业创业,以就业创业为纽带,助力当地脱贫劳动力巩固脱贫成果。

  普陀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围绕扩大就业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线,开展有组织的用工招聘、职业技能培训和稳岗慰问公益活动,不断丰富和完善“云上·乐业”系列活动,探索就业帮扶的长效机制,实现沪滇两地劳务协作工作的合作共赢。(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