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今年成功扶持创业2324家!发放贷款金额2.5亿元

发布时间:2021-11-19 17:19
  

 

 

 

 

 

 

  

  为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助推浦东新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引领区建设,进一步加大“家门口”创业扶持力度,表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和特色创业服务社区,扩大创业服务影响力。11月16日,浦东新区第六届创业新秀评选暨第三届“家门口”创业项目大赛颁奖典礼在张江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序幕。

  据悉,本届大赛自5月初启动以来,两大赛事通道共吸引近400个项目前来参赛。经过资质审查、初赛、复赛、决赛等几轮的激烈角逐,新区十佳创业新秀和优胜奖共20名选手和家门口创业大赛12名选手脱颖而出,其中5位新秀代表新区参加市赛,最终有3位选手斩获上海市创业新秀殊荣,1位获得入围奖。在颁奖环节,以上获奖选手被授予奖杯和证书。同时,本次典礼还对党员创业典型先锋----5位优秀红领创业典型代表进行表彰。

  这既是一次表彰大会,也是人社系统一年来工作的总结和回顾大会。在开场激光秀环节,大屏上所刻画的服务数据展示了浦东新区人社系统本年度围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任务所做的工作成果和成效。2021年成功扶持创业2324家,完成率116.2%,其中青年大学生1708名,完成率142.3%;贷款发放114笔,发放金额2.5亿元,较疫情前增长416%;目前浦东新区共认定创业孵化基地55家,创业孵化实验基地22家,孵化服务企业累计11595家,带动就业93000人,建立高校指导站15家。

  近年来,浦东新区始终把对口支援大理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通过转移就业、招聘协作、培训提升、创业帮扶、技能展示、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措施,切实帮助大理提升创业就业环境水平,先后举办了雏鹰创业训练营、创业带头人上海培训班、大理州2021年大学生创业训练营等活动。因此,在颁奖典礼上,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肖云江局长还专门连线上海,在为本次典礼送上祝贺的同时,对浦东新区长期给予大理州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借此机会同上海人社局达成进一步深化合作,签订了2021-2022年度大理—浦东创业服务合作协议,扶持在浦东新区大理青年创业项目。

  本次创业大赛活动不只是优秀创业企业的“秀场”,还是企业快速成长的“加油站”,主办方对大赛项目进行长期跟踪服务,深入挖掘企业需求,解决企业诉求。除提供各类专家咨询服务外,中国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北京银行等金融机构为支持浦东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速高品质项目生根浦东,还专门开辟绿色通道,为本次大赛优质项目授信,帮助解决企业创业资金难问题。

  本次颁奖典礼还特设优秀项目展示环节,以访谈的形式邀请在市赛上大放异彩,勇夺上海市“十佳”创业新秀称号的三朵“金花”上台交流各自的创业征途。同时,以视频的方式,为现场观众带来“家门口”创业项目大赛一等奖项目“水下破拆机器人”的展示,让大家共同感受浦东科创的实力和魅力。

  浦东新区结合创建创业型城区工作,稳扎稳打,在全市率先探索并做深做实“家门口”创业服务。新区各街镇在结合自身区域特色和社区创业服务需求之上,因地制宜积极开展各类创业帮扶工作。在压轴环节,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雯为洋泾街道、曹路镇、合庆镇、惠南镇、金桥镇等五个在本年度“家门口”创业服务过程中作出优异成绩的“特色创业服务社区”颁发奖牌。

  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雯、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处处长李鹰、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大可、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处处长费蕾英等同志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此外,参加本次颁奖典礼的还有浦东新区创建创业型城区成员单位领导代表、浦东新区各街镇分管领导、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负责人、获奖代表、创服机构、专家代表等。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大可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浦东创业新秀表彰】封页.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