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4700个岗位!闵行赴滇送教送岗

发布时间:2021-11-24 16:47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闵行区对口援建地区云南省昭通市就业帮扶工作,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闵行区人社局在昭通市四县开展了形式丰富的系列就业帮扶活动。

  闵行区人社局主动联动昭通人社部门,了解培训需求,制定培训课程清单,为昭通地区的失业人员开展针对性的技能培训,提升失业人员就业能力。

  11月12日,针对绥江县失业人员求职需求,闵行区人社局邀请资深保育员培训师乔芳玲,通过网络直播室为绥江县的失业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保育员培训课程。

  11月17日,针对大关县求职人员需求,闵行区人社局邀请数字营销与爆品孵化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客座硕导刘逸青女士,为学员分享《消费者共创与数字体验营销》课程,以直达消费者的洞察,利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精准种草,提升营销获客与营销转化能力。

  配合线上培训活动,闵行区人社局派出工作组于11月16日-20日赴盐津县、永善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举办就业帮扶专场招聘会。

  据悉,此次活动共组织12家企业参与招聘,其中4家企业亲赴云南现场招聘,提供岗位1278个,共吸引易迁安置劳动力、18岁以上“两后生”、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退伍军人等2000余人到场积极参与求职,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达成意愿80人。

  招聘会现场求职、咨询的人员络绎不绝,求职者对上海的就业岗位充满了浓厚的兴趣。盐津县、永善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感谢闵行区人社局对当地失业人员的就业帮扶,并鼓励到场人员积极求职,转移就业。

  在此次沪滇劳务协作系列活动中,除了线下招聘服务,线上招聘也不停歇。闵行区人社局还广泛收集了共98家企业,3459个岗位进行线上招聘。

  在盐津县期间,闵行区人社局工作组一行参观考察了盐津县水田新区扶贫搬迁安置点就业创业服务站、扶贫车间现场,实地了解了当地就业帮扶工作的方法及做法。座谈会上,双方共同交流商议了两地加强劳务协作、上海对口支援就业帮扶、巩固脱贫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并就2022年春季盐津劳动力转移输出工作、组织开展职业培训和校企合作等项目的初步设想进行了探讨。

  在永善县期间,工作组与永善县人社局围绕两地劳务协作工作进行了座谈调研,并参观了永善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农业开发公司。双方就下一步两地如何通过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共同开展技能型人才培养使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了共识。

  下阶段,闵行区人社局将与昭通人社部门开展更为紧密的劳务协作和项目服务,从昭通实际出发,扎实做好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确保2021年两地劳务协作工作收好官,并为明年的工作开好局,为乡村振兴注入“活水”。(闵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