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个商圈“就业服务+劳动维权”站点落地杨浦五角场

发布时间:2024-04-12 10:45
  

 

 

  

  近日,“15分钟就业服务圈”五角场乐业空间万达延伸点以及五角场街道劳动争议调解中心(万达驿站)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是全市首个商圈“就业服务+劳动维权”站点,将为商圈周边居民、企业提供就业岗位筹集、就业供需匹配以及劳动关系调解等就业服务。当天,在万达广场同步举办“职引未来 乐业杨浦”2024年上海市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万达广场商圈专场招聘会暨劳动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效能和就近就地化解劳资矛盾,五角场街道不断创新就业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商圈资源优势,利用万达广场公共服务平台内部共享空间,嵌入式设立“15分钟就业服务圈”五角场乐业空间万达延伸点,打通商户与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壁垒,帮助商户完成高质量招工需求,解决求职者就业难的问题。同时联动街道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建设五角场街道劳动争议调解中心(万达驿站),引入“调解+就业”内环联动工作模式,将化解争议与促进就业两项工作形成“1+1>2”的工作合力,帮助万达入驻企业协调解决劳动关系问题,拓宽服务外延。

  万达驿站将每周定期提供劳动争议调解服务,让职工的劳动维权周期更短,程序更简,效率更高。同时也帮助企业构建典型案例的预防预警机制,高效处置人事纠纷,最大限度将劳动纠纷化解在商圈中。

  活动当天上午,五角场街道劳动争议调解中心于五角场万达影城开展首个“劳动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邀请了杨浦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专家为万达商圈各企业代表进行政策解读,特别是对目前争议较多、诉讼率较高的政策进行着重解读、剖析以及答疑,帮助各企业更加了解《劳动法》。

  同步启动的线下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共有36家企业参加,涵盖商贸、通讯、医疗、金融、互联网、科技等多个行业,提供119个岗位,总共招聘人数达579人,线上招聘通道“上海公共招聘平台”“即刻职达”同时开通,共吸引324人次投递简历,近103人次达成初步意向。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职业指导和政策咨询摊位,由杨浦乐业导师为求职者答疑解惑,五角场街道提供就业政策、就业见习、劳动关系、求职能力实训营咨询等相关就业服务。

  此次活动由杨浦区人社局、五角场街道和万达广场联合举办,五角场街道将以此次招聘活动为序幕,持续助力稳就业、保就业。未来,五角场乐业空间将继续发挥周边商区、园区、校区、社区、营区等资源,打造浓厚的就业氛围,有效推动地区重点人群的充分就业。(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上海首个商圈“就业服务+劳动维权”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